石勘院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5月9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党委书记郭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为契机,旨在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团结汇聚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在内的全体员工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推动石勘院高质量发展,努力把石勘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能源研究院,在中国石化履行“三大核心职责”中做出更大贡献。 

叶卫东从石勘院基本情况、近年来主要科研成果、研究院下步工作设想三个方面,向参加座谈的离退休老同志介绍了石勘院近年来工作情况和发展成绩。 

十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座谈。各位离退休老同志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动中国石化和石勘院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离退休服务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郭齐军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为石油石化事业和石勘院改革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能够时刻关心支持石油石化事业和石勘院改革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他们此次能够回院莅临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 

郭齐军指出,各位离退休老同志是我们石油石化战线的老前辈和我们石勘院改革发展的开拓者、奠基人,见证了石油石化事业和石勘院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为石油石化事业和石勘院改革发展做出过重大历史贡献,是我们企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始终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离退休生活,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靠前,多听老同志所需,多做老同志所想,随时关注他们的身体和心理,认真履职尽责抓好相关政策制度执行,切实将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落实到位,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能够安度晚年,安享幸福退休生活。同时,要注重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组织发动工作,与移交后的社区居委会以及离退休党支部等紧密结合,努力为离退休老同志搭建活动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光辉和余热,共同推动石勘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院领导与离退休老同志一同参观实验室。 

院综合管理部、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