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邀请退休老同志为青年讲授石油精神石化传统

5月10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邀请集团公司党组宣传部原总经理吕大鹏,为参加青年科技创新复合人才培训班的学员宣讲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卫东主持讲座。 

讲座以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为契机,引导青年科研人才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树牢家国意识,赓续红色血脉,矢志科研报国,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抓好科研攻关工作,以一流的科研成果推动石油石化事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授课中,吕大鹏结合自己在石油石化战线和中国石化近40年的工作实践和切身经历,为青年学员们讲述了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产生的历史根源,发展的历史过程及其背后更深层次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用大量鲜活、详实、生动的案例,阐述了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在中国石化的具体体现,以及中国石化企业文化中蕴藏的“为美好生活加油”企业宗旨、“人本、责任、诚信、精细、创新、共赢”企业价值观、“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企业愿景、“严、细、实”企业作风等丰富内涵,勉励青年科研人员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接好石油石化事业发展的历史交接棒,走好属于自己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以优异的成绩向历史、向企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负青春,不枉韶华。 

叶卫东指出,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以及中国石化企业文化是中国石化的宝贵财富,是鼓舞一代又一代石油石化人艰苦奋斗、奋发有为、敬业奉献的精神养料,是保障和推动中国石化四十年高速发展、不断壮大的力量源泉,也是激励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倍加珍惜、始终牢记、大力传承。希望石勘院新一代青年科研人员要认真学习理解授课内容,触类旁通,牢固树立正确人生导向,深度融入中国石化企业文化,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不断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奉献精神和“爱国中华、振兴石化”的人生信条,让自己的人生在贡献石油石化事业、助力石勘院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培训部)有关人员陪同参加讲座。 

信息来源: 
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