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国勘公司的感谢信

近日,石勘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国勘公司的感谢信,信中对我院海外勘探与项目评价所在承担的哈萨克斯坦招标区块筛选评价项目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表示,国勘公司2022年主动出击,成功收购哈萨克斯坦52勘探区块。该区块是中石化海外近十年首个100%权益的作业者项目,新增可采资源量0.8亿吨。信中指出,52区块的成功收购离不开海外勘探与项目评价所技术团队全面、专业、高效的技术支撑。 

去年3月,哈萨克斯坦公布了包含60个区块的大规模区块招标计划。接到任务后,所里迅速抽调骨干组建项目评价团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盆地勘探程度低和外方技术资料陈旧等难题,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基于长期战略选区研究和新项目评价积累的丰富成果和认识,深入挖掘现有资料,完成上千份会议和报告资料解读、1500公里二维地震测线重新解释、4口典型井岩心分析、23口钻井数据分析和6次外方对接会等大量工作,深入剖析关键成藏要素,首次提出了叠合盆地基底隆起控藏新认识,指出北乌斯丘尔特盆地古生界被动陆缘层序具备成藏潜力。项目组评价成果和竞标建议得到了国勘公司的肯定并采纳,为52勘探区块成功收购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项目团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海外勘探项目评价,支撑优质勘探资产收购,为中石化海外上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