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学会

5月19日,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学会在中国石化科研中心举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主持并讲话。 

党委书记郭齐军在会上作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卫东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作交流发言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摘编,现场调研了解石勘院、工程院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围绕“破解制约科技创新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蒋亮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破解实践难题的“金钥匙”,要深学细悟、以学促行,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强顶层设计,汇聚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 

蒋亮平要求,要坚决扛稳中国石化“三大核心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影响科技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破除机制障碍,争当石油石化行业科技创新的领军者。 

蒋亮平强调,要进一步构建完善“大监督”格局,围绕破解“卡脖子”难题、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监督倒逼强管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纪检监察组、党组巡视办、党组巡视组、科技部、在京直属科研单位有关同志参加。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主持并讲话

党委书记郭齐军作工作汇报

参观实验室 

会场

信息来源: 
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