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5月25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工作,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齐军主持会议。 

院领导王光付、胡宗全、叶卫东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马永生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赵东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综合组(党群工作部)、宣传组(党委宣传部)、整改整治组(监督部)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下步主要计划。 

郭齐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务求实效,以对党、对人民、对企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担当上游战略科技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郭齐军要求,党员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作出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要正确处理好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深领悟、消化吸收,把党的创新理论彻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理念和工作方法,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紧紧围绕“真调研、调真研”,特别是聚焦落实“五化”管理理念、发挥党员干部作用、提高项目质量、提升上游支撑能力、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等调研内容,通过提前规划调研重点,充分优化调研行程,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彻,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郭齐军指出,综合组、宣传组等专业组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各司其职,压茬推进,有组织、有节奏、有成效地把各项重点措施做实做好做到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方位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主要经验,研究分析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对主题教育进行检查和具体指导。 

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