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4个实验室获集团授牌16项成果获表彰

2月23日,中国石化2024年科技进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部署2024年科技创新任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副院长、总工程师孙建芳视频参会。 

会议宣读了集团公司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和优秀创新团队表彰决定,并为第五批中国石化重点实验室授牌。我院16项科技成果获得集团公司2023年度科技奖励;我院牵头组建的“勘探开发数智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我院参与的“酸性气田开发重点实验室”“深层煤层气勘探开发重点实验室”“测录井重点实验室”获集团公司授牌;我院超深层领域地质结构演化与油气成藏团队获集团公司优秀创新团队称号。

会议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重视,并指出了推动“四链”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坚持自信自立,促进创新要素和产业资源的全面对接,以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和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加强支撑引领产业升级的创新成果供给,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四链”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保障,加大机制创新力度,营造有利于融合的创新生态等。 

实验室授牌 

科技成果表彰

信息来源: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