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2024年维稳工作专题会

3月4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维稳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维稳工作要点,以及全国“两会”期间的维稳保障任务。党委书记郭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总地质师胡宗全主持会议,院二级协理员孙冬胜出席会议。 

会上,综合管理部汇报了《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2024年维护稳定工作要点》,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合肥培训测试中心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郭齐军指出,2023年,在集团公司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石勘院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维稳工作部署,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牢牢把握“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这一主线,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重大稳定风险,做好稳定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度维护稳定工作。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做好这一期间维稳保障工作,是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政治大考,不容有任何闪失。 

郭齐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维稳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要把做好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集中精力抓关键抓根本,全力以赴确保维稳工作“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要压实责任,为做好全年维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敏感期维稳保障工作。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敢于和善于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突发事件,有力防范重大矛盾风险、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干部员工安全稳定发展的大局意识。要大力宣传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网格化管理,统筹群防群治力量,提升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切实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实现“小事不出基层,大事不出企业,矛盾不上交”。 

要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大局稳定。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我们身处首都,要切实发挥好“政治护城河”作用,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维稳办管理、责任单位落实的责任链条,使维稳工作政令畅通,群众诉求稳妥化解,稳定风险及时消除。 

胡宗全指出,石勘院维稳办要进一步探索总结信访维稳工作经验,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各部门、各单位及时向员工传达会议精神,以扎实务实的作风开展好各项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郭齐军讲话

会场

信息来源: 
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