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参加中国石化2024年物资工作会议

2月29日,中国石化2024年物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23年物资供应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勘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孙建芳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国际事业公司、物装装备公司总经理、物装(国事)党委副书记、物装装备部副总经理孔小强总结了中国石化2023年物资工作成果,部署了2024年工作目标。一是突出强基固本,全面加强物资供应专业管理;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持续优化供应链协同运行机制;三是强链补链延链,切实保障供应链安全稳定;四是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推动供应链价值创造;五是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进供应链智慧发展;六是聚焦低碳循环,大力推进供应链绿色转型;七是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打造高素质供应队伍。 

李永林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开创物资供应工作新局面。更加突出专业化管理职能,压实物资供应管理责任,提升物资供应专业水平,优化总部和企业分工协作机制,全面开展比学赶帮超。更加突出供应链安全韧性,提升核心装备攻关能力,增强采购质量管控能力,强化生产建设保供能力。更加突出供应链协同创效,强化供应链上游延伸创效,强化采购内外协同提效,强化物资采购降本增效。更加突出绿色低碳循环利用,统筹推进绿色供应链建设,向供应链下游延伸推进循环利用,加大闲置和废旧物资绿色处置力度。更加突出数字赋能创新发展,大力推进供应链数字化建设,应用数字化手段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培育数字发展新动能。更加突出党建和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供应队伍建设,夯实物资供应管理根基、推进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转型升级,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后,孙建芳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比学赶帮超”对标先进,加快制定本年度物资采购策略;二是加强各部门协同一体化推进物资供应工作,不断提高采购效率和质量;三是进一步推行标准化、规范化采购,严格执行物资采购“十条禁令”,加强“红线”意识;四是要充分学习领会本次会议工作要求和相关政策,探索科研板块工作机制,在科研院所中做好表率,争当排头兵;五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抓好采购专家队伍的建设和人才培养。 

石勘院科技管理部(科技服务中心)、总师办公室(安环生产部)、计划财务部、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合肥培训测试中心等人员视频参会。 

石勘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孙建芳讲话 

石勘院视频分会场

信息来源: 
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