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升出席海域招商区块井位论证部署会

3月11日,中国石化总地质师、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郭旭升出席海域招商64/07区块井位论证会。 

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宇主持会议。 

石勘院和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分别作“琼东南盆地招商64/07区块井位论证”“琼东南64/07区块钻探目标论证”井位论证报告,详细汇报了勘探现状与启示、沉积与储层特征、区带评价与优选、圈闭识别与评价,提出了井位部署建议。与会领导专家认为,两个单位的报告,井位论证材料证据充分、条理清晰,对提出的首钻目标表示认可。 

郭旭升对近四个月的井位补充论证工作成效和多家单位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对石勘院和上海局提出的首钻目标表示赞成。他要求,一要加强基础地质研究,明确区域构造-沉积演化过程;二要加强有利目标的对比评价,重视断层对圈闭保条件的评价;三要加强地球物理预测,排除地震响应多解性,尽快完成第二口探井的论证部署;四要紧抓海域发展机遇,以创新性的认识推动海域的勘探突破。 

海域64/07招商区块是中国石化在琼东南盆地的首次勘探部署,肩负着中国石化向南海油气勘探开发的拓展,集团公司提出了招商区块“首战必成”的战略目标。石勘院高度重视本次井位部署任务,组织了无锡所、地球物理中心、测井所组成的“大兵团”联合攻关团队,开展了长达一年的连续攻关,在院首席专家的指导下,先后开展了多次集中研讨与交流,经过反复论证和多次审查,明确了勘探部署思路,优化了圈闭与井位部署方案,顺利通过了本次井位部署。 

石勘院海域支撑团队表示,将牢记集团公司提出的中国石化“蓝海战略”,以本次招商区块井位部署为契机,继续发扬笃行不怠、矢志创新的精神,精心论证、优化部署,以务实高效、精耕细作的工作态度,持续推进海域勘探部署工作,助力海域勘探成效不断迈上新台阶,以扎实可靠、创新创效的工作成果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石勘院、物探院、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胜利油田、江汉油田等多家单位领导专家和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