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3月13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并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进一步提高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委书记郭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冯志强、胡宗全、孙建芳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腐败案警示录”,借助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中人”警醒“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坚强底线。

郭齐军强调,要从“腐败案警示录”中进一步认识到规范用权、依纪依法用权的重要性,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积极探索把握加强日常监督的工作规律,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正式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助力石勘院担当上游战略科技力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凝心聚力,为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郭齐军要求,一是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内化为修身为人的基本遵循,外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标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引领和保障。院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院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廉洁从业、秉公用权,牢牢把握“违规违纪违法的事一件不做,违规违纪违法的钱一分不挣”的要求,推动我院管党治党展现更好的气象、取得更大的成效。三是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抓好管辖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深入推进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研究院发展积极营造埋头攻关、矢志创新、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院中层领导人员、高级专家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