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推进会

3月14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推进会,中国石化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副院长、院总地质师胡宗全出席会议,副院长、院总工程师孙建芳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年度工作报告中关于“持续优化‘五化’管理”、“发挥各级实验平台引领作用”的工作要求,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依托我院设立的5个国家创新平台、6个集团重点实验室分别介绍了2022-2023各项工作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开放基金标志性成果以及实体化建设的举措和建议。会议按照总部对重点实验室的评价工作方法对11个实验室2022-2023年运行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价。根据综合量化考评和专家考察两个阶段的综合得分,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高效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中心、中国石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重点实验室居于前列。

郭旭升对各实验室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明晰不同级别实验室工作职责界面,做好牵头建设、参与建设的实验室分类管理;二要在本次交流的基础上,继续凝练原始创新成果、加强基础研究工作;三要加强院内各实验室之间、实验室各共建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四要根据中国石化上游发展需要,明确我院各级实验室的定位与目标,为中国石化上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重点实验室室主任、秘书、部分牵头建设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石化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讲话

副院长、院总地质师胡宗全讲话

副院长、院总工程师孙建芳主持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