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升做客央视《透视新科技》栏目之《深地取气》

我国页岩气探明储量是世界第一,但大多都埋藏于4000米以下的地下深处。如何经济高效地开采深层页岩气是世界级的难题。2022年6月30日,深埋于重庆地下4600多米的页岩气被成功地开采,这意味着我国深部页岩气开发有了新的突破。这项突破会对我国的天然气供应带来哪些影响?

2022年11月5日,央视《透视新科技》栏目播出《深地取气》单集节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郭旭升与中国石化汉江油田副总经理路志勇做客节目,讲述中国石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探索深层页岩气奥秘的故事。

节目以中国页岩气垂直开采深度超过4600米的科技事件为切入点,带观众了解我国天然气储量及页岩气开采技术的创新,以及这项重大科研突破将会对我国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产生的巨大影响。节目链接如下,欢迎大家收看:《透视新科技》 20221105 深地取气 (cctv.com)

信息来源: 
202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