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之钧参加第十五届中美油气工业论坛

近日,由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商务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美油气工业论坛在重庆举行。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出席会议并作“技术进步引领中国石化天然气多样化发展”报告。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及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出席了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论坛围绕油气工业的可持续性和高效性、多样性与技术革命两个主题进行了22个报告,就低油价交流技术、经营管理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

中美油气论坛是根据1997年两国元首签署的《中美环境、能源合作倡议书》搭建的两国油气界交流与合作平台,由中美两国轮流举办,两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双方企业积极参加。自1998年在北京举办第一届中美油气论坛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5届。多年来,中美油气论坛议题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促进中美两国在油气领域相互理解和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共26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场

信息来源: 
2015-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