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兴球教授做客第四期“战略研究专家讲堂”

29日,“战略研究专家讲堂”邀请我国资深油气田开发专家、中化集团原总地质师曾兴球教授来院作《低油价下我国石油企业“走出去”战略思考》讲座。院党委书记张鸣主持讲座,院总工程师计秉玉、院长助理王光付参加讲座。

为不断提升我院战略研究水平,更好地发挥参谋智囊作用,战略研究室联合生产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战略研究专家讲堂”系列活动。

曾兴球教授从国际油气市场发展的新变化、国内石油企业面临的新形势、我国石油企业“走出去”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的战略等方面分享了他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体会。他特别强调,技术和人才是我国石油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有效应对低油价下各类经营风险的根本;科研人员要善于积累、深入思考、勇于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

张鸣指出,曾教授的报告对我院开展海外油气战略研究、谋划中国石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相关人员要加强学习,用战略思维去思考未来海外发展,去谋划研究院的未来。

来自战略室、生产管理部、海外规划所、项目评价所、油气规划所、重点项目中心、Addax所和非常规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和国勘公司等兄弟单位也派员参加了讲座。

院党委书记张鸣主持讲座

曾兴球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

信息来源: 
201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