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治亮参加2015年全国沉积学大会

10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地质学会沉积地质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沉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全国沉积学大会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顺利召开。副院长何治亮参加会议。

会议以“沉积学与非常规资源”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沉积盆地动力学、深时古气候、构造-地貌和深海沉积与细粒沉积等领域国内外沉积学发展的态势,提出了与油气领域相关的微生物岩、源-渠-汇、细粒沉积和沉积模拟等国际热点问题研究的新进展和新挑战。

何治亮作了题为“中国海相超深层碳酸盐岩储层成因模式与预测方法”的大会综合报告,他介绍了近年来中石化在塔里木盆地和四川盆地海相超深层碳酸盐岩层系的油气勘探成果,重点分析了海相超深层碳酸盐岩储层的成因机制和预测方法,向大会展示了研究院在碳酸盐岩储层研究领域的主要成果和最新进展。

院专家钱一雄在“生物与沉积”分会场作了题为“塔里木与四川盆地上震旦统葡萄状白云岩地球化学特征及成因”的特约专题报告,同时还参加了由殷鸿福院士和王成善院士主导的中国沉积学发展战略——生物与沉积专题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锡地质所陈强路、西勘勘探中心陈元状和吴疆博士等人分别就塔里木盆地寒武系烃源岩沉积模式、志留系柯坪塔格组沉积相和中上奥陶统深水碎屑岩成因等作了大会报告和展板交流。

会议还组织了10所高校代表队的学生沉积学知识竞赛,激励我国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沉积学领域的研究。
无锡地质所、西北勘探中心、油气勘探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合影

信息来源: 
2015-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