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之钧参加2015年中国气体清洁能源发展与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

11月14日,金之钧参加2015年中国气体清洁能源发展与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共同主办,由冶金工业国际交流中心承办。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发表了题为“页岩革命对油气生产与消费的影响”的专题发言。他详细介绍了美国页岩革命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分析了这场革命对美国乃至世界产生的深远影响;阐述了中国页岩气的发展成果、资源潜力和主要挑战,并就如何加快我国页岩气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中国工程院、上海期货交易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化、新奥集团、LNG基金、国际能源署、美国奥菲能源公司、美国葡萄太阳能公司、FGE全球能源咨询公司等国内外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就中国能源大转型与“互联网+”气体清洁能源发展的战略思想、目标愿景、实现途径、政策措施以及金融、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等重大问题发表了专题演讲。

来自国内外能源领域的近300名代表出席了论坛。

信息来源: 
201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