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秉玉参加2015中美碳捕集利用和埋存新疆研讨会

11月16日,院总工程师计秉玉、采收率所所长吕成远一行三人参加2015中美碳捕集利用和埋存新疆研讨会。

会议是中美能源论坛的系列研讨会,由国家发改委气候变化司和美国能源部共同主办,美国净化空气组织承办。

本次会议聚焦新疆地区CCUS项目发展的机遇,着重探讨了建立新疆CCUS中心的可行性,以及建立二氧化碳运输管道网络的机会和潜能。石油公司和煤炭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当前和过去的CCUS经验,并展望了中国开展CO2提高采收率项目的未来前景。采收率所王锐博士代表中国石化在大会作了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中国石化在CCUS技术方面的进展,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关注。

会后,计秉玉会见了美国Tabula Rasa能源公司和Denbury资源公司代表,深入交流了美国CO2驱油技术的进展,并就中国石化CO2驱提高采收率技术的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来自国家发改委、美国能源部、中国石化、中石油、Wyoming大学、中科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百余名国内外政府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交流。

信息来源: 
2015-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