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第三届国际油藏数值模拟论坛

近日,院专家康志江及油田开发所相关人员应邀参加第三届国际油藏数值模拟论坛,并做了题为“缝洞型油藏数值模拟技术”的报告。

论坛议题包括多模态渗流数值模拟技术、时变油藏数值模拟技术、裂缝油藏的精细建模及数值模拟、高速非达西与达西-斯托克斯流耦合数值模拟、数值求解方法等最新的数值模拟成果以及国内外自主研发的油藏数值模拟器及并行软件。

康志江在“缝洞型油藏数值模拟技术”报告中,从耦合型数值模拟技术、等效多重介质数值模拟技术、缝洞油藏数值模拟软件平台、现场应用效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在缝洞型油藏数值模拟方面的取得的进展,并就其中问题同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和交流,国内外数值模拟专家都认为该研究方法先进、模拟平台实用、应用效果显著,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好评。

来自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中山大学、大庆油田、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及知名外企的油藏数值模拟专家参加论坛。

信息来源: 
201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