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交流会在无锡召开

1月20日至21日,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交流会在江苏无锡召开。副院长翟晓先、院总工程师计秉玉、华北分公司副总经理郝蜀民等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快鄂尔多斯油气勘探开发的步伐,针对鄂尔多斯盆地南部石油、鄂尔多斯盆地北部天然气勘探开发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来自院企的专家就勘探开发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两家单位充分交流。

华北分公司专家介绍了鄂南石油、鄂北天然气勘探开发进展及对新方法、新技术的需求。

郝蜀民代表华北分公司感谢研究院多年来对油田勘探开发的全面技术支持,他认为,本次会议对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工作中的热点、难点梳理得很明晰,对下一步工作设想与攻关方向的建议很合理,通过及时总结,加强合作,必将全面推动鄂尔多斯盆地油气的高效勘探开发。

翟晓先指出,华北分公司为我院勘探开发、地球物理、气藏工程等技术提供了舞台,也锻炼了研究院的人才队伍。他表示,研究院将针对华北分公司的技术需求,组织不同学科的研究力量开展联合攻关,做到技术不仅有用,还要有经济性,院企紧密结合共同推进鄂尔多斯盆地的油气勘探开发。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天然气所所长史云清,院副总师、无锡地质所所长徐旭辉,院副总师、油气勘探所所长孙冬胜参加会议并发言。来自研究院及华北分公司的共52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6-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