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受邀参加全国页岩气勘查开发进展交流会

1月17日至18日,非常规所所长胡宗全受邀参加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组织召开的全国页岩气勘查开发进展交流会。会议旨在全面掌握我国页岩气勘查开发进展,总结2015年页岩气勘查成果与研究认识。

会议邀请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延长石油相关专家介绍了各公司页岩气勘探开发最新进展,并对21个页岩气招标区块工作进展、投入情况和成果认识进行了审查。

胡宗全作了题为“中国石化2015年页岩气勘查开发进展与成果”的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国石化页岩气勘探历程、四川盆地及周缘页岩气勘探开发进展与成果、中国石化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进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和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领导充分肯定了中国石化在页岩气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中国石化在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方面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同时积极探索新层系和新领域,为我国页岩气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

非常规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1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