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oV+取得新成果

近日,由软件开发项目部和无锡地质所共同承担的“济阳坳陷典型区带勘探前景与部署研究”项目顺利通过胜利油田组织的专家组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规定的各项任务,技术指标达到了合同设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对项目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后续具有较好的推广意义。

这是继PetroV+圈闭版、地震部署版和评价项目版在中石化各家油田推广应用之后, PetroV+区带版首次在区带评价项目中得到实际应用。通过本次项目研究和软件应用,进一步明确济阳坳陷东营中央构造带、惠民中央构造带等重点区带资源潜力、剩余油气藏的数量及其规模分布等资源结构,为下一步的高效勘探提供指导;PetroV+区带版从模型、算法到软件功能、结构的正确性、合理性,并在此基础上对该版本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改进。这些成果的取得,为今后开展陆相断陷盆地油气资源评价、实现从储量单元到地质单元转变的高效勘探部署规划提供了技术储备,积累了研究经验,也为PetroV在济阳坳陷其它区带甚至中国石化东部老区其它的油气勘探地区拓展应用奠定了基础。

目前,PetroV软件研发团队正致力于大数据下面向服务的“PetroV+”软件体系架构设计,以及页岩油气版、投资组合版、大数据版和其它专业软件版本的开发,构建勘探开发专业软件生态系统。通过大数据集成、共享,使得各个专业软件版本交叉复用形成智力资源和知识服务能力,全面升级勘探部署规划水平,创新大数据下的勘探部署规划新模式。

信息来源: 
201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