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合作项目通过科技部审查

6月26日,集团公司科技部国际合作处会同油田处一道听取了我院13个国际合作项目的工作汇报,并对新立项目进行了审查。本次会议由院总工程师计秉玉主持,科技部国际合作处处长陈超美、油田处处长王国力出席会议。

会上,生产管理部首先就我院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做了总体情况汇报,之后各项目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在执行国际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主要研究内容及进展、项目成果转化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围绕新立国际合作项目的立项背景、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科技部进行了详细汇报。

科技部对我院国际合作项目相关工作的开展,以及通过开展国际合作项目提升科研生产的技术水平,促进我院核心特色技术发展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科研部门进行项目申报,并以开展国际合作项目为契机,“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借助外力提升我院的科研工作水平;同时注重对外合作交流成果的整合与利用,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交流成果落地,与我院的科研生产工作紧密结合。

2015年,我院共上报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3项,成功获批7项,新立及在执行国际合作项目数量创院历史新高,目前位居中石化八大研究院首位。

科技部国际合作处、油田处、生产管理部、各相关科研部门负责人及项目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