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攻坚克难

近日,地球物理中心与华北油气分公司开展地质、物探技术交流会。地球物理中心主任陈业全,副主任刘俊州,院专家张宏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会议有三项主题,一是地球物理中心承担的2015年度五个个开发类项目顺利通过华北油气分公司中期检查,并且就项目中出现的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二是地球物理中心就成像、反演、孔隙预测的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三是对地球物理中心承担的鄂北项目提出井位建议与论证。

该五个项目研究范围包括大牛地气田、杭锦旗区块,满覆盖面积达5000km2,具有涉及范围广、纵深跨度大、目的层多样、岩性复杂、储层薄等特点。项目实施过程中,开展了紧张有序的研究工作,完成了各三维区主要目的层系选区评价工作,在前期大牛地及杭锦旗高产井认识基础上,此次会议并提出并被采纳开发建议井位36口。地球物理中心研发的一系列针对性新技术在交流会上亮相, “孔隙结构约束储层参数反演方法”、“基于多波动方程的多次波预测与成像技术”、“全波形反演技术”等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通过多年精细的技术攻关与实践,地球物理中心进一步完善了鄂北气藏地球物理储层预测技术系列,并不断加强和华北油气分公司的合作交流!

信息来源: 
201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