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生产 共同推进页岩气合作项目研究

近日,储量评估中心人员赴勘探分公司、江汉分公司,就页岩气合作研究项目与分公司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推进页岩气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

本次交流旨在紧密结合页岩气生产的现场实际,顺利推进课题研究进程、解决面临的难点问题、协调各方意见、提高课题研究的科技含量。储量评估中心与勘探、江汉分公司就共同承担的科技部项目“页岩气储量计算与评价方法研究”、“涪陵页岩气地质特征及开发技术政策研究”以及“页岩气储量计算与评价细则”标准等联合研究及拟申报企业标准的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目前项目管理、研究进展、存在问题、研究精度的追求、科学分析方法及时间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科研人员体会到,利用现场单位页岩气生产资料得天独厚的优势,在页岩气研究的动静态储量计算方法、可采资源量计算、储量价值评估、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以及评价细则标准的建立等方面,既充分交流、取长补短,又各自进行、结果对比,实现研究成果的集成优化,形成高质量的课题研究成果,并应用于国内可采储量标定及上市储量评估,为集团公司页岩气勘探开发生产及规划部署提供更好地的决策依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