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化高分子压裂液在胜利油田施工喜获成功

8月10日至11日,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CB22FC-6井使用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油所研制的乳化高分子压裂液体系成功进行了一趟管柱分三层压裂充填防砂施工,施工入井压裂液260方、陶粒45方,最高砂比70%。
压裂施工中,采油所的科研人员克服了施工计划变更、压裂液性能变化等困难,在烈日暴晒、机器轰鸣的施工船上认真准备,根据施工情况实时调整体系配比,完满地完成了施工任务,其精细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油田现场的好评。

目前,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在海上进行压裂充填防砂施工时,使用的羟丙基瓜胶压裂液需要在井下公司配液站配制,经由罐车运输到百余公里的海港,再装船运至海上平台施工,工序繁琐,长途运输也使压裂液的性能下降,对压裂施工质量造成影响。乳化高分子压裂液现场试验取得成功,使压裂充填防砂施工使用的压裂液在海上现场配制成为可能。

信息来源: 
201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