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增强生产支撑能力

近日,油气勘探所华北碎屑岩研究团队赴华北分公司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调研活动。通过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油田生产一线的科研需求,同时增进兄弟单位对我院相关研究领域特色技术的了解。

华北碎屑岩团队主要介绍了近年来主要研究成果及特色核心技术,并提出团队在鄂尔多斯盆地碎屑岩勘探领域的研究思路与下一步工作设想。

华北分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分别就该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现状、重大发现以及工作设想等进行了介绍。

双方科研人员就相关的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我院科研人员就鄂尔多斯碎屑岩油气领域的储层、成藏、油气水分布和地球物理等难点问题与华北分公司的相关科研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有效地沟通和探讨,共同诊断勘探开发中的“疑难杂症”,并一同探讨和寻求解决的方法和手段,逐步明确下一步攻关研究的方向。

在当前油气行业进入“寒冬期”的背景下,油气勘探所解放思想,积极作为,主动走出去与兄弟单位对接,亮出自己的研究特色与服务生产支撑的实力,同时及时了解兄弟单位的勘探生产进展和需求。通过面对面的坦诚交流,增进了解和互信,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攻关奠定了坚实基础,立志与油田兄弟企业“抱团取暖,共抗严寒”。

会场

信息来源: 
2016-03-10